【丹邕】I Found U

DaniQi:

【台湾场无料本内容,最近15太甜,放出来凑热闹】




制作人邕圣祐 x 歌手姜丹尼尔AU




年龄操作有,OOC都是我的错,请勿上升真人。




以下正文开始。




+++++




你可是我苦等24年才遇见的人 




我们好不容易相遇了




所以我再也不会放手




+++++




众所周知,邕圣祐给人写歌是有代价的。




“他抢走了我的吉他。” 金在奂一边控诉一边爆发出了标志性的狂笑,“那把吉他从街演开始陪着我,圣祐哥碰了它一下结果弦就断了,黑洞手名不虚传。”他冲着主座上的邕圣祐挤眉弄眼,“为表歉意他难得主动给我写了一首歌作为交换,如果大家再去听《不想睡》,请注意歌里所有的鼓点,其实都是我那把可怜的断了弦的吉他最后的胸腔悲鸣。”




“我当年被迫给圣祐哥买了一个月的早饭。每天不能重样,都得有米饭,不能是面包,不能是三明治,不能是麦片酸奶,只能是米饭,不重复的,米饭。这是什么中年大叔口味!?”李大辉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脸往事不堪回首,在观众配合的爆笑声中他夸张地翻了个白眼,“还要兼职叫醒服务,最过分的是他强迫我在他吃早饭的时候坐在一边,给他讲我自己的故事,我真的觉得自己像个可怜童工,陪吃,陪聊,陪叫醒,要不是经纪人逼着我早就罢工了。”




邕圣祐翘着二郎腿笑得胸有成竹:“哥就问你一句,你喜不喜欢《沙漏》。”




“……喜欢。”




“哥也喜欢,下次大辉也要继续给我买早饭哦。”




“我可能是最幸运的一个,圣祐只是要求我每次陪他出去疯玩三天。”年龄是在场各位歌手里唯一可以对邕圣祐使用平语的河成云对后辈们投去了同情的目光,“我个人对出去玩是没有意见的,就是他复出后玩得越来越凶,丛林漂流高空跳伞,我很是担心哪天我这一把老骨头为了拿到首歌连命都要搭上。”他转头拍上最后一位全场傻乐的嘉宾的肩,“姜丹尼尔,哥的生命安全就掌握在你手上了,你管管他。”




姜丹尼尔笑得快从椅子上跌下来,主持人为了维持流程,还是敬业地再次提问:请问丹尼尔xi当年付出了什么代价,能让邕大制作人重新出山为你写歌?




丹尼尔的回答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手舞足蹈地炫耀着左手无名指新鲜的婚戒,骄傲兴奋溢于言表:




“我?你不知道么,我献出了我自己啊。嘿嘿嘿。”




+++++




邕圣祐,业内著名音乐制作人,音源怪物级别的存在,首首经典流传在大街小巷和颁奖典礼上。加上不输艺人的外貌和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十余年的综艺感,歌手爱他,观众爱他,PD更爱他,从音乐节目本行到美食节目嘉宾,也算是炙手可热。




“怎么写出打动人心的当红歌曲?” 他歪头看着主持人,笑容真挚漂亮又带了些恰到好处的苦恼,“这可是我讨生活的独门机密啊。不过如果是美丽的米娜xi发问,我也只能做答了。”




“在音乐学校时,你会学到这样写和音会显得高级,那里加弦乐会让高潮更有层次,现在甚至有机器可以分析流行歌曲的旋律和弦,创造出最为朗朗上口的音乐。写出歌曲很容易,但和听众进行沟通,把自己的心意传达到音波另一端的心灵里,很难。”




“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而作曲,就是讲故事。”




他直视着摄影机的方向,总结陈词说得深情缱绻。




“我只是在努力讲好每一个故事。”




那期节目以“神级制作人揭露创作秘诀”为噱头引发了一小波收视热潮,邕圣祐的“讲故事作曲理论”也走红了一阵子。经纪人黄旼炫开心数了几天钱,就被突然要求无限期休假的邕圣祐气得笑不出来。




“我没有故事可以讲了。” 邕圣祐一脸真诚无辜坐在椅子上,“写不出,写不好。”




“……让李大辉继续给你讲故事啊,你不是最喜欢听歌手讲自己的故事了么。” 黄旼炫冷笑地翻过了一页计划书,觉得对方完全在无理取闹。




而邕圣祐抽走了他手上的文书,强迫他加入一场严肃对话,堪称正襟危坐。




“我之前听别人讲故事,或者写自己的故事,都是把故事转换成感觉,再写下来。可我现在做不到了。或者说,对于我来说,只有感觉是不够的了。”




“我需要更多东西,但我需要什么,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需要时间去寻找。”




——直到邕圣祐在美国发来报平安信息,黄旼炫都觉得自己居然放走了手下最大一棵摇钱树去寻找人生的方向,绝对是因为爱得深沉。




+++++




当姜丹尼尔出现在他家门口时,邕圣祐的发现自我之旅已经进行了三年。




他在Hermosa海滩旁租了一栋小房子,每天开车去上学。洛杉矶的405公路从早堵到晚,一望无际的红色尾灯海洋仿佛随时能荡漾出一首la la land的开场。一年四季骄阳似火下他戴着墨镜坐在车里听着各色CD,心情却是开心而平和的。




一片孤岛中只有他和音乐,这样纯粹的日子有多久没有过了。




“从出道到现在工作一直没停过,有些筋疲力尽了,” 金在奂打来电话嘶吼着“邕圣祐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花式高音飙得直冲天灵盖,邕圣祐把手机移远开了免提,努力安抚合作多年的老友,“所以希望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寻找生活的热情。”




“那你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找到地球对面去了!?”




“我和黄旼炫打招呼了,还是他批的假,告诉他和告诉你有什么区别。”




“……哼,姑且饶过你。那你……还会写歌么?”




邕圣祐环视了一圈和在首尔的工作室毫无相似之处的房间,声音温柔得像在叹息。




“你肯定不会信,但我家现在连键盘都没有。”




“在奂啊,我想过一场新的人生。”




邕圣祐向来说到做到,他是戏剧理论专业的新生邕圣祐,他是周末沿着海边骑自行车的邕圣祐,他是偶尔去星巴克打工的邕圣祐,假期里他会把公寓空闲的房间放在airbnb上出租,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操着各色口音与他攀谈,留下可以填满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故事里他有千百种新的生活新的身份,哪一个都和他前三十年的人生没有半点关系。




直到那个即使对洛杉矶来说也热得反常的八月,姜义建按响了他的门铃。




“邕圣祐先生?请问是邕姓吧,好少见!我叫姜义建,幸会幸会!您是韩国人么?是混血么?长相太帅气了吧!哇在房东页面看到会说韩语真是觉得得救了,毫不犹豫地就预定了!能在梦想的洛杉矶遇到同胞简直太幸运了!邕先生我能不能叫你圣祐哥啊,听起来比较亲切。圣祐哥您是一个人住么?”




背着双肩包一头银毛的少年笑得不见眉眼,一身学生打扮带着阳光和无害的气息。跟着邕圣祐进客厅的路上他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只精力过剩的大型犬,举手投足都是欢快活力。在沙发上落座后他又对邕圣祐家的装修风格赞不绝口了五分钟,才意识到房主一言不发的沉默实在反常。




“邕……圣祐先生?”




年长者慢条斯理打量了他一番,在过百华氏的燥热空气干涩到难捱之前,终于大发慈悲地开了口:




“所以是黄旼炫还是金在奂给你的地址?黄旼炫那只老狐狸见钱眼开但是有原则的,在奂是你出道那个节目的导师,人也比较傻,我倾向于金在奂。”




“姜丹尼尔先生?”




+++++




姜丹尼尔,两年前经某选秀节目C位出道,天选之子,全民宠儿,每天都会在电视上至少出现一次的大明星,正在洛杉矶某偏远小公寓中坐立难安。




“……您怎么会认识我!?我出道的时候您已经退出娱乐圈了啊!” 20岁出头的少年素面朝天,豆豆眼里满是不可置信,可怜巴巴如受重击,和传说中行走的荷尔蒙判若两人。




邕圣祐眼神充满怜悯:“我就算再与世隔绝,也知道横空出世的当红偶像姜丹尼尔长什么样子。”




“说吧,你是来干什么的?来找我写歌?那你现在就可以走了。”




“……哥不能赶我走,我会去airbnb投诉你的。” 姜丹尼尔理直气壮拿出杀手锏,“我预定了一个星期呢!钱都交了!”




邕圣祐再次沉默了:优秀房东称号来之不易,他还想做优秀房东。




谁能想到是airbnb的严苛评价系统救了姜丹尼尔一命。




“随便你了,你的房间在那边,我们需要共用客厅厨房和洗手间,我习惯早上洗澡,如果你也早上洗澡的话我们可以协调时间。这里有一套备用钥匙,没有门禁,只是不要带人回来。你要是想骑自行车到处转转,院子里那辆随便骑。”




房客姜丹尼尔举手:我看您的页面上说提供开车带房客游览洛杉矶的服务,好评如潮,主要集中在帅哥开车上,我也想体验一下。




“……是什么给了你自信,让你觉得在我知道你的意图后,仍然愿意带你出去?”




“额……优秀房东?”




姜丹尼尔认真回答,诚诚恳恳,邕圣祐恨不得咬碎一口银牙。




这该死的airbnb,这该死的优秀房东。




+++++




“我想去la la land主题之旅!打卡朝圣!” 姜丹尼尔看向兴致缺缺的邕圣祐眼神闪亮,自来熟得仿佛从未暴露叵测居心,“哥也喜欢la la land吧,不然怎么会住Hermosa海滩。”




邕圣祐挑起了眉毛:这位动机不纯的年轻人是第一个听到沙滩名字就意识到地理位置的房客,毕竟Santa Monica的海边才是旅游胜地,甚少有人知道Hermosa海滩漫长到有些简陋的栈桥在屏幕上有多美妙动人。




“……事先提醒你电影里都是骗人的,栈桥上没有长椅也没有路灯,更没有边唱边跳的帅哥。”




第二天一早他们并肩走在通往太平洋的小路上,新房客迫不及待地换上了“符合氛围”的墨镜短裤花衬衫,配合着一头银发整个人鲜艳明亮到刺眼,听了他的话笑得露出两颗小小兔牙。




“可是有哥在,不就有能唱能跳的大帅哥了么?”




“……不敢当不敢当,我不过是个前音乐制作人,幕后工作人员,哪比得过舞台宠儿姜丹尼尔。”




邕圣祐花了三秒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被调戏了,又靠着33年人生经验本能反击回去,谁知走在前面的高大少年一个急刹,转身看他的表情莫名真挚严肃,带了些若是使用在舞台上台下必定尖叫连连的气场。




“哥为什么要这么说?我看过哥刚出道的表演,评价一句唱跳俱佳不为过吧?”




“还有,我希望在这一周里,我不是姜丹尼尔,只是姜义建而已。”




少年人说完就自顾自地往海边走去,留下因为黑历史曝光而呆楞当场的邕圣祐,思绪百转千回化为一句呐喊:




“我出道的时候你他妈出生了么!?”




+++++




“出生了,哥18岁出道,我那年9岁,已经记事了。” 被这个问题困扰一天的邕圣祐坐在饭店里仍然无法释怀,姜丹尼尔一边熟练翻着烤肉一边为他答疑解惑,“再说信息社会,想找什么网上没有,我还存了哥出道前的打工模特照呢。”




邕圣祐表示你背景调查做得倒是很好,但死心吧我是不会为你写歌,烤肉烤得再好吃也无法收买我,我封笔三年了。




“谢谢表扬,我在烤肉店打过工。”姜丹尼尔一脸骄傲耍了个花活,烤盘火光冲天吓了邕圣祐一跳,“哥可能不信,但我真的是你的粉丝。”看邕圣祐张嘴想说什么,他眼疾手快又用烤肉堵住了对方的嘴,“不要急着拒绝我,我有信心,会让哥给我写歌的。”




“在哥答应之前,就当我是一个叫姜义建的来自韩国的普通房客,好不好?”




“Please?”




很久以后邕圣祐回忆起是如何与姜丹尼尔相识相爱,第一个清晰的节点就是那家店面逼仄的日式烤肉店里,姜丹尼尔的笑容透过人声鼎沸与满满烟火,和低沉嗓音一道落在他心上。




他说我有信心让你给我写歌,笃定如同在说,我有信心让你爱上我。




他从那一刻起缓缓坠入漩涡。




+++++




“所以哥为什么封笔退圈?”




第三天坐在邕圣祐副驾驶上兴奋不已的姜丹尼尔身体力行了何为哪壶不开提哪壶,还大方接管了车上DJ的任务,理所当然得要命。




邕圣祐不气反笑:你不是很了解我么,黄旼炫发的通稿你没看过?




“和哥有关的所有节目和报道我都看过,但我想听你自己说。” 姜丹尼尔拆了一条饼干,自然而然地送到邕圣祐嘴边,“再说我才不信出自黄旼炫的通稿呢,‘海外进修’?进修进了戏剧学院?”




邕圣祐咽下饼干瞪了他一眼:瞧不起戏剧学院?艺术不分家好不好?




姜丹尼尔一边道歉一边讨好地换了一首邕圣祐早年推荐过的歌,在深沉男声中强行拉回话题:哥到底为什么不再写歌了呢?




像是对他的死缠烂打没有办法,邕圣祐叹了口气,拿出了和黄旼炫金在奂等好友后辈说过无数次的说辞:我没有感觉了,讲不出故事了,简而言之大概就是灵感被耗尽,还没有找到新的补给。




“所以你还是放弃吧,我写不出来歌了。” 他说得轻松自在,听的人却比谁都着急。




“传说哥不是给人写歌都是有代价的么,以我的理解那就是获得灵感的过程啊。顺便一提,我觉得这个传闻超酷的,等价交换,签订契约,哥好像小美人鱼里的女巫哦。”




邕圣祐第一次听到这种形容笑趴在方向盘上,在此起彼伏的喇叭声中眯起眼睛看向年轻后辈:你是想献出声音交换双腿么?但女巫现在没有魔药了啊。 




“不止是声音,哥想要什么代价,我都能付出。” 拥有全大韩民国爱意的男生今天穿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黑白格纹衬衫,反扣的棒球帽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年轻,所以才有勇气立下如此一往无前又稚气未脱的赌约,“只要哥能为我写一首歌,什么都可以。”




年轻真好啊,邕圣祐不由得这样想,说什么都不用顾忌,做什么都会被原谅,有的是时间去浪费,再可笑的努力也会被美化成勇者之举。




如此年轻,如此生机勃勃,如此让人嫉妒又渴望。




“可丹尼尔不是rapper和dancer么,就算我能为你写歌,也只会写抒情歌曲,你的公司会让你转型走这个路线?”




犬系少年眼神肉眼可见地亮了起来:哥你看过我的表演?




“……我可能看过一两集金在奂参加的选秀节目。”




邕圣祐暗暗唾弃为了转移话题差点暴露自己,不过姜丹尼尔根本没有在意这些细节,邕圣祐看过他的舞台这件事让他尾巴摇得欢快上天:那哥知不知道我初舞台评价其实有唱哥的歌?哎呀哥应该是没看过,毕竟被节目组剪了。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圣祐哥的作品,进入演艺圈的动力之一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让哥给我写歌,哪怕只有一首。可惜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我要是和金在奂前辈一样大就好了,出道曲是哥写的第一首歌,也太幸福了吧!




“……你是在拐弯抹角说我老么?”




“……我真情表白这么一大段圣祐哥只抓住这一个重点!?” 姜丹尼尔崩溃抱头的样子换来邕圣祐笑得花枝乱颤,看向他的眼神都莫名柔和了起来。




“谢谢你这么喜欢我的歌,我很感动。”




我也,很喜欢你。




+++++




邕圣祐差点暴露的事实是,他大概,也许,可能,算是姜丹尼尔的粉丝。




他没有说谎,他会开始看那个选秀节目是金在奂狂轰乱炸的结果,非要邕圣祐隔着大洋一睹他的翩翩风采。邕圣祐打开了电脑看了三集,敷衍着在他和金在奂黄旼炫的三人群里吹捧了一番金在奂门面担当和天生综艺感,漫不经心地多打了一句评语:“那个粉毛小子,名字四个字的,感觉很不错。”




他们都是在娱乐圈摸打滚爬多年的老人家,眼神精准毒辣,挑得出天生做艺人的料子,璞玉明珠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稍加打磨就能散发光芒。




手握剧透的金在奂得意洋洋:你很有眼光,选他不会错的。




于是邕圣祐大大方方不再是为了金在奂才每周本放死守了,投票刷直排拉选票,和他关系好的前辈后生都被骚扰过一轮,姜丹尼尔了解一下。金在奂终于不堪其扰后悔拉他入坑:邕圣祐,自己就是相关行业从业者,了解其中所有弯弯道道,结果一把年纪开始追星,丢不丢人。




他看过太多优秀的年轻练习生,而姜丹尼尔和他们都不一样。一位拥有足够的野心和能力的勇者,偏偏在深渊恶斗面前无忧无虑得像个小太阳,天真美好得让人甚至无从嫉妒。他不完美,姜丹尼尔说的那个初评价舞台他看过,听到熟悉的音乐还惊讶了一下。以专业音乐人的角度来说他的歌唱能力需要大量打磨和练习,光是他唱歌时的坏习惯邕圣祐就能扳着手指说出一二三四条。可他的音色和认真的样子十分动人,动人得邕圣祐都有一瞬晃神。




“这是我的出道曲啊。”未播花絮里金在奂戴着眼镜尽职尽责,“丹尼尔xi是我的粉丝么?”




“不是,我是邕圣祐前辈的粉丝。”舞台经验尚少的直行少年回答得天然呆傻,金在奂装出生气的样子想要愤然离席,引发全场爆笑。邕圣祐也跟着笑了起来,把这个视频看了好几遍,最后放入了收藏夹。




在未曾相识之前他们就已熟知彼此,这感觉十分微妙。微妙到邕圣祐在他们相识的第三天晚上随手搜了一下自己和姜丹尼尔的名字,被源源不断蹦出来的新闻视频吓了一跳。




“姜丹尼尔透露最想合作艺人,竟是天才神隐制作人!?”




“李大辉姜丹尼尔合唱《沙漏》,细数那些年邕圣祐亲手捧红的歌手”




“姜丹尼尔歌单大揭秘!专属列表你值得邕有”




邕圣祐皱着眉头点开一个视频,是姜丹尼尔最新的访谈节目。




“要说最喜欢的艺人,肯定是邕圣祐前辈。说起来有些丢人,不过在我最艰辛难捱的岁月,是在釜山的夜里滑着滑板听着他的歌痛快大哭出来,然后咬牙熬了过去。”




“他的歌让我第一次体会到音乐治愈人心的力量,也是让我坚定走演艺道路的原因。”




“他也许不知道他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但他永远改变了我的人生。”




“如果能有机会和他合作,就好了。”




屏幕上的姜丹尼尔已经是经过两年综艺训练的成熟艺人,妆容精致笑容得体,可他说起邕圣祐的真挚神色和初舞台时没有任何区别。邕圣祐发了一会呆,又搜起了姜丹尼尔单飞后的唱片约,看到某个熟悉的公司名字后恍然大悟,拨通了黄旼炫的电话,劈头盖脸问得直接:




“说吧,你把姜丹尼尔送到我身边,是打了什么算盘?”




+++++




“哥?哥?Hello? 哥你有在听我说话么?” 




第四天他们的行程不可免俗地定在星光大道和比弗利山庄,邕圣祐全程神游放空,好在姜丹尼尔足够兴奋忙着和星星自拍,无须他尽优秀房东的义务。小小的插曲是姜丹尼尔被一群粉丝认了出来,习惯了尖叫声的大明星毫无架子,乐呵呵地一路签名合影有求必应,还硬拉着邕圣祐一起入镜,美其名曰“不要浪费哥的脸蛋”。




晚餐他们选在了电影里男女主角初遇的牛排店,红色皮革卡座被烛光映得暧昧不明。邕圣祐切牛排切得漫不经心,丹尼尔叫了他好几声他才有了反应。




“哥今天一天都不在状态,是不是太累了?明天要不要在家休息?”




他摇摇头,年轻人不放心地探手来试他额头的温度,手心有茧而温暖。他为这突然亲密的接触晃了一下神,含在嘴边的话脱口而出:




“我昨晚搜了一下你......和我的名字。”




姜丹尼尔的手顿时肌肉僵直缓缓后退——看来这小孩很清楚自己干过什么。看着对面的人肉眼可见地表情管理失败,黑色大字“多次隔空表白被正主发现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在脸上飞驰而过,邕圣祐轻笑出声,继续对付自己的牛排。




“我昨晚还给黄旼炫打了个电话骂了他一顿。我不知道他和你说过什么,让你充满我一定会为你写歌的信心。”




“谢谢你喜欢我,我得坦诚,我也挺喜欢你的。但你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你,一周时间也不足以让我们达成默契。”




“还有三天,我会好好尽房东的义务陪你,记得给我好评。”




“然后就回家吧,姜丹尼尔。”




你有大好的未来等着你。




姜丹尼尔一直低着头像是不敢看向他,泛着血水的肉块被折磨得惨不忍睹,一时间只听得到刀叉与瓷盘相摩擦的涩意。终于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打招呼叫来了餐厅经理,指向了餐厅中央没人弹奏的钢琴。




“黄旼炫没和我说过什么,是我缠着他自己要来的。” 丹尼尔今天穿了马甲衬衫,宽肩窄腰线条流畅,坐在钢琴凳上挽起袖子也像模像样,“我在赌,赌哥会不会给我写歌,胜面不大,输了也心甘情愿,至少和哥成了一周室友。”




“毕竟我身无长物,能付出的代价只有自己。”




“来之前我在幻想,万一——我是说万一——我赌赢了,哥愿意给我写歌,我得唱哪首歌表现一下。”




他露出了一个害羞又得意的表情,傻笑着挠了挠头。




“唱哥的歌太班门弄斧,怪不好意思的,我就在哥的推荐歌单里练了我很喜欢的一首。”




“这首歌莫名很适合现在这个场景,那就献给你吧,邕圣祐。”




24岁的少年把手放在琴键上,第一次没有说敬语,直视着邕圣祐的眼睛,按下了第一个音符。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我不了解你,却渴望得到你。




他是有进步的,两年训练没有白费,邕圣祐脑内理智的部分开始了专业分析,选的歌也很适合他的音域,自弹自唱有加分,但他需要改掉歪着头唱歌的坏毛病,我得给他设计一套新的发音练习。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坐上这条正在沉没的小船,让它指引我们回家,我们还有时间。




而他剩余的身心全部随着那艘小船沉没在姜丹尼尔的声音,眼神,和气息里,飘飘荡荡,宛若归乡。恍惚中他又想起了黄旼炫昨晚的一语成谶:




“你喜欢他,邕圣祐。”




“那他能不能成为你的热情和希望?”




“你的故事的新篇章?”




“Falling slowly sing your melody/ I’ll sing along”




一切变得沉寂,缓缓唱出你的旋律。




我将与你一起吟唱。




我能否与你一起吟唱?




+++++




第五天的洛杉矶,沉默了一整天的人变成了姜丹尼尔。




邕圣祐存了哄他开心的心思,白天带他去了环球影城疯玩了一通。可满怀心事的少年根本无法领略各色过山车的美好,全程面无波澜,相信他的表情管理课程老师一定会为他骄傲。只有在邕圣祐拉着他进了鬼屋后,姜丹尼尔才因为恐惧的本能活了过来,巴在邕圣祐身上尖叫了一路,恨不得拉着后者夺命狂奔。出来后邕圣祐捂着耳朵吐槽:没见你唱歌时音域这么广哦,歌手要保护嗓子知不知道。




大狗委屈巴巴:又不是我要进的,但哥想去,我当然要陪着哥。




邕圣祐的心不知为何柔软了一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叹了口气,拉起他的手往前走。




他们就这样沉默地走了一路,走过魔法城堡,走过史前遗迹,走过废墟与海洋,银河或未来,坐到车里的时候,姜丹尼尔轻轻挣脱了他的手。




“哥不用这么温柔的……” 小孩子故作坚强地望向窗外,却被后视镜出卖了发红的眼眶。




邕圣祐第一次知道,在真空般的寂静里开过洛杉矶的高速停车场,是怎样的煎熬。




+++++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邕圣祐旅居异乡三年最喜欢的景点。




经典路线是落日之前上山,从独特角度拍摄大名鼎鼎的好莱坞山标,再伴着满天彩霞欣赏夕阳美景,明艳丰盈如同大师油画作品。趁天还没全黑先进天文台参观一圈,Art Deco风格搭配天体模型实在美不胜收,有兴致的话还可以看场电影。等再出时来要走上蜿蜒露台俯瞰洛杉矶夜景,市中心笔直的道路,谷地星云般弥散的灯光,白日里枯燥无聊的建筑被夜晚施了魔法,化身群星之城,与银河交相辉映。那一刻你才知道,电影里男女主角在星空之上翩翩起舞,不仅仅是个意象。




丹尼尔似乎是因为面前的开阔风景开心了起来,大呼小叫一番后看向邕圣祐的眼神都带着光芒。邕圣祐也噙着笑意看着他,缠绵对视中有灯光,星辰和彼此的身影。




而这一切足以给人勇气去要求奇迹。




“我不服气,我还是要尝试一次。”




先出声的是姜丹尼尔,他说得很轻很慢,带了些不确定的小心翼翼,又仿佛从未如此势在必得。




“就算哥不给我写歌,我也要表明我的心意。”




“我喜欢圣祐哥,不是后辈对前辈,粉丝对偶像的喜欢,是想要和你一起生活,天天能见到你的那种喜欢。”




“是听到美好的歌曲,看到美丽的景色,就会想到你的喜欢。”




“是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得到的喜欢。”




他每说一句就走近一步,终于占据了邕圣祐的全部视野,一只手珍惜地抚上他的脸,两个人都因为这一点接触和即将发生的故事而微微颤抖。




“你可是我苦等24年才遇见的人。我们好不容易相遇了,所以我再也不会放手。”




“你说你不能给我一首歌,那你能不能给我一个吻?”




少年人目光灼灼,让邕圣祐想起洛杉矶夏日常有的铺天盖地的山火。这场名为姜丹尼尔的大火来势汹汹不讲道理,又用最无害的温度拥他入怀,替他烧毁所有的疑虑不安。有一望无际的青绿草原在废墟上疯狂滋长,每一片叶子都在他耳边低吟,快去啊,奔跑啊,那里有所有的热情与希望,和足以蔓延你一生的剧情。




于是他倾身向前,捕捉少年唇上来自夜风的温暖气息。




天空与大地的星辰温柔环绕爱人们,见证他们交换亲吻。




邕圣祐在脑海里按下音符,想着明天该去买一台键盘了。




+++++




众所周知,姜丹尼尔的演唱会上,结尾曲永远有且只有一首。




那是在他24岁那年,以爱情与真诚为代价,从邕圣祐那里获得的唯一一首情歌。




“《I Found U》, 来自并献给我的爱人,邕圣祐。”




这是邕圣祐此生写过最好的故事。




一个爱情故事。




++END++




*本文标题来自KOKIA《I Found You》,这是她写给她老公的歌,歌词里“你可是我苦等30年才遇见的人。我们好不容易相遇了,所以我再也不会放手。”是她老公和她相遇时说的话,我觉得十分动人,便用在这里了。




*文内姜丹尼尔唱的歌来自电影《Once》的《Falling Slowly》,碗们在某次OK cam有合唱,是首深情款款的歌曲。




*为了了解音乐制作人职业快进着看了《键盘上的鬣狗》,如果有梗觉得眼熟,那就是来自节目没错了。




*本文献给榛榛小姐 @janephantom ,职业和年龄差点梗都来自她,很开心搞科学时能遇到你:)


【突然闪现 突然闪退 继续下线做人了】

评论
热度 ( 106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几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