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泽】【亓桃】不够浪漫

苍绿的九姨太:

*考研狗一边品尝着不复习的罪恶感一边没控制住写了文


*全文1w7+,写到最后都没觉得其实这是一篇bg


*本质我就是一搞cp的货色
















越是凉薄的人,深情起来越动人。




他活在凛冬里,裹了一身的冰霜风雪,胸膛里却为那人搏动着一颗火种。








1.






深度发觉公司的写字楼在江边,清晨的时候雾气腾上来,把灰色的玻璃幕墙浸泡在湿漉漉的倦意里。时间还很早,可公司恢弘的旋转门还是缓缓动了起来。娱乐行业的人从不休息。






陶桃凿着高跟鞋快速穿过一楼大厅,一边打着电话熟练地威胁助理:“我限你半个小时内把宋玄运到公司来,否则你俩一个没有奖金一个这辈子都别想吃冰淇淋。”虽然话说得严厉,但她今天其实心情不错,宋玄的新唱片卖得很好,再努力一下,打点打点,年终冲个白金榜没什么问题。手机的屏幕暗下去,映出陶桃精致俏丽的一张脸,偶尔有迎面走来的后辈跟她打招呼,眼睛里藏着的都是敬慕和钦佩。她像是运行稳定的钟摆,连鞋跟的声响都踩着公司的脉搏,她有绝对的控制力,不光是对自己,整幢大楼上上下下都得看她三分脸色。






或许有一个例外。






陶桃走到电梯前还未抬手,一只手便越过她的肩膀按下了上楼的按钮,她回过头,果然看到简亓笑意盈盈的一张脸:“桃姐,早啊。今儿我着急,得跟你搭同一个电梯了。”简亓长得好,所有人看见他的第一反应都会想他是不是艺人转行幕后,这样一个人对你笑的时候,通常都是很难抵抗的。只可惜在陶桃这边全成了无用功,她眼皮都没抬一下,兀自进了电梯。






公司早有传言,两位金牌经纪人交恶,彼此水火不容到甚至连同一趟电梯都乘不得了,简亓绵里藏针,而陶桃则是出了名的冰山,两人只要同时在场,总有暗流涌动,仿佛连磁场都能彼此厮杀一下。




所以后面陆陆续续进电梯的其他人在看见了这两位之后都选择了保持沉默并降低存在感。






电梯在一片稍显诡异的安静中启动了,简亓站得离陶桃不远,一脸毫无异样的坦然神情,侧过头来跟陶桃搭话:“桃姐今天气色不错。”






陶桃没想到他还会捡话儿跟自己说,睨了他一眼,生硬着回答:“谢谢。”






果然这人下一句就开始促狭:“最近宋玄行程这么紧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我们桃姐果然是段位高。”






陶桃翻了个白眼,睫毛恨不能在空气里划出风声:“简经纪人这么有心来注意我的事,想必是最近闲得慌吧。”“可不是,”简亓眉眼弯弯,“所以还得请桃姐多关照我呀。”






陶桃有点警惕地看着他,刚要还口,手中的手机却震动起来,一条消息跳上屏幕,陶桃只扫了一眼就变了脸色。简亓被打断了话茬后目视前方,依旧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好像完全没察觉到陶桃情绪的变化。






电梯门打开,陶桃抢在简亓前面走了出去,还不忘撩着头发冷哼一声,简亓在她后面慢悠悠跟着,目光从上到下刮过陶桃背影:乌黑长发,一把细腰,修长小腿,高跟鞋敲得声势浩大。






简亓吹了声口哨,低低地笑了。






2.






伍扬看着陶桃气势汹汹地冲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颇有些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小陶,一大早就有事找我?”






“伍哥,”陶桃的语气还算温柔,可说的话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刚刚A台【在路上】的制作人给我发了消息,说把宋玄从这档节目的常驻嘉宾人选里剔除了。他说这是你授意他的,所以我来问问是怎样的策略让公司推掉人气歌手在黄金档的资源。”






“这个……”伍扬皱了眉毛还未继续说下去,便有一道清亮男声接了话,“是我和【在路上】的节目组接触了下,当然我只是给了他们一个提议,没想到节目组应了,而伍哥对此只是知情。”陶桃回头,便看见简亓迈进了办公室:“早知道咱们都要来伍哥的办公室,刚才在电梯里就应该多聊几句。”






陶桃盯了简亓一眼:“我倒是很好奇你给了他们什么提议?把宋玄换成程以鑫?”“不,换成达夏。”






简亓丝毫不怀疑,如果此刻不是有带着一脸“祈祷世界和平”的boss在场,陶桃会立刻脱下高跟鞋来扔自己。






boss不愧是boss,一眼就看出了此刻局势的危险性和不稳定性,于是直接挥手赶人了:“你们俩自己出去探讨吧等下我还有会。”






陶桃一踏出办公室的门就开始拿出手机发消息,显然是在联系下一个行程了,她锱铢必较却也分秒必争,简亓固然可恶,可她不应该在已经失手的事情上继续浪费时间。简亓走在她身侧,本以为她不会再和自己讲话,却听见凉凉的一句:“直接让刚出道的新人上黄金档综艺,你也不怕烧着他。”






简亓耸肩:“我倒觉得挺合适的,让新人历练历练蛮好。况且这节目外景多活动量大,宋玄行程这么紧,又新接手了程以鑫原本的代言,我怕小宅男身体吃不消。”“你这是什么意思?”陶桃声音提高了些:“你让程以鑫手里按着两个竞品的代言秘而不宣,谁给你的胆子?我接手也是为了公司的利益,”话说了一半,她像是意识到什么,白了简亓一眼,语调重新变得平缓冷硬:“翻旧帐没有意义,我们还是走着瞧。”






像弓起脊背准备攻击的猫科动物突然放弃了动作,没能顺利看到桃姐炸毛的简亓心里暗自可惜了下,随意答道:“好好好都听你的,你想怎么瞧都行。”哄小孩一样的语气让陶桃有点不满,竖起眉毛刚想刻薄一句,突然看到走廊那边等候的人。






“迪西!我刚刚还想呢,给我们大设计师打个电话问问什么时候来我好去接,没想到这么早就来了,我和宋玄都特别感谢你……”简亓看着身旁的人小跑了几步离开了自己,迎向那个体态和长相都很有问题的男设计师。言笑晏晏,陶桃望着那人说话的时候刚好留给简亓一个侧脸,从鼻尖到勾起的嘴角都精致得不行,活脱脱一个充满陷阱的温柔乡本身。






那位设计师简亓也是认识的,可他却停下了脚步,并未上前打招呼。想起陶桃前一秒望着自己时满眼的敌意和冷漠,简亓无端觉得一阵胸闷。






3.






公司的茶水间是个听八卦的好地方。






有些小明星和刚入职的新手,自己业务能力不行,搞侦察倒是一把好手,每天闲来无事凑在一起“深度发觉”各路消息。简亓常想,要是有狗仔长期蹲守在茶水间偷听,估计早就发家致富走向媒体界巅峰了。






而这天简亓准备去接杯咖啡的时候,刚好撞见了一次小规模讨论会。料想几个女孩子凑在一块儿不聊十几分钟绝不会散场,简亓摇了摇头,打算轻咳一声提醒她们自己走过来了,却又突然停下脚步,侧身站在了门外。






因为他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你们知道吗?我昨天晚上在永安路看见了亓哥的车,副驾上载的美女又是个面生的!你们计数没有?这是第几个了?……”这话一说出口,当即引起一阵啧啧,“那不是酒吧一条街吗?亓哥好歹也是公众人物啊,真是胆子大。”“怪不得昨天桃姐拍着桌子跟亓哥叫板他都笑眯眯的,敢情是有好事。”






“说到这个,我还为亓哥抱委屈呢,”辩白的这位明显是简亓的迷妹,“明明是那么和善好讲话的人,却总是平白挨桃姐的白眼!难道老实人就非要被人压一头吗?”






“啧,”其他人完全不为所动,“也就只有你才会傻白甜到觉得亓哥好欺负,笑面虎啊懂不懂!表面上笑眯眯的,心里说不定都已经恨死桃姐了。”“就算是讨厌桃姐也是正常的吧,有这么一个人天天跟我横眉冷对的话,我也不会喜欢她啊……”






“咳,”简亓清了清嗓子,一众员工回过头看见站在门口的他,吓得杯子都端不稳了,也不敢细想他究竟听去多少,匆忙打个招呼就作鸟兽散了,一瞬间茶水间里就剩下简亓一个人。






简亓动手为自己冲咖啡,想起刚刚听到的话,还是忍不住嗤笑出声。这些人侦察探听的能力的确很强,只可惜,脑子实在差了点。






程以鑫最近状态不好,简亓给他放了个假,自己也跟着悠闲起来,在茶水间里慢悠悠磨了好一会儿也没打算回办公室去,这时身后响起一串由远及近的鞋跟响声,简亓回头,果不其然是自己最“讨厌”的陶桃。






陶桃看见简亓愣了下,随即凉飕飕地钩了他一眼,“哟,桃姐好。”简亓装腔作势地礼貌着:“你在这儿歇着吧,我这就出去。”陶桃哼了一声,一脸漠然地继续往里走,她向来姿态高傲,遇到简亓更是较着劲儿——自然没有注意到地上被刚刚逃走的同事泼上的水渍。






“唔!”高跟鞋上的纤细脚踝被猛地扭到,陶桃吃痛地闷哼一声,整个身形便不受控制地倾斜起来。






简亓在大脑还没反应过来事态的时候,一只手已经先于思想拦腰搂了上去。慌乱中另一只手里的杯子也给丢了,细白的瓷器跌出一声脆响。






『嗯,腰是真的细。』






这是简亓的第一想法。






陶桃明显还没有找到平衡,简亓觉得自己的胸膛被压着,严丝合缝。






『嗯,贴得也是真的瓷实。』






这是简亓的第二想法。






看了一眼原本端着杯子、现在空空如也的左手,简亓翘起嘴角,悄无声息地顺势把左手也搭在了陶桃腰上,暗暗把人圈紧了点。






听见杯子碎裂的响声,有路过的同事探进头来看,然后就被眼前抱在一起的两个人震惊得倒吸一口冷气,表情如同看见了恐龙求偶,跑远的脚步明明白白地写着“奔走相告”四个字。






得,估计明儿茶水间的话题还是他。






找回身体重心的陶桃一把推开了简亓,一贯倨傲的表情也掩盖不了慌乱,被长发遮住的耳朵尖有点发热。虽然刚刚这小子有占自己便宜的嫌疑,但好歹是扶了她一把,“……谢谢。你的杯子我会赔给你。”她说话时眼睛看着地面,本以为对方又要说些捉弄人的话,可简亓却意外地语气认真:“看看脚踝受伤了没。”






“不要紧,只是滑了一下。”脚踝痛得很是轻微,甚至还没有丢的面子严重,陶桃重新抬起头时又恢复了惯常的冷硬表情,转身就往外走,果然一句话不轻不重地跟了过来:“那我就等着桃姐的新杯子了哦~”






陶桃头都没回。






陶桃从茶水间一出来就碰见了几个同事,看她的眼神里都是猎奇。她当然知道刚刚的事被人撞见意味着什么,虽然她对这种无聊的闲话从不在意,但每次和简亓扯上关系,总要被重新掂量一下。






她不想招惹这人,不觉得怕、只觉得烦。






4.






几天后简亓上班,看见办公桌上摆着一只和自己原来那个一模一样的杯子,色泽清冽线条流畅,他拿起来后才发现,连杯底订做的“亓”字都一模一样。






简亓有点惊讶。






他这只杯子不算昂贵,但是却不好寻,是几年前陪程以鑫去C城做节目时买的,店铺是做瓷器的老字号,全国就这么一家。简亓从没想过让陶桃送他只一模一样的,也没有这个必要,可陶桃竟真的原样还了他,说起来也的确是她的风格。






让简亓意外的,是陶桃在这上面花的心思。她连杯底的刻字和花纹都细致记住了。






简亓用手指敲了敲杯沿,白净瓷器发出叮的脆响,躺在杯底的“亓”字把他看得笑了,他甚至能想象出那人一脸傲娇地跟店家提要求又各种挑剔的样子。






“未免也太可爱了吧。”






*






简亓这天明显地心情不错,他给达夏找了个试镜的机会,是大IP制作里面的一个小角色,人设讨喜戏份精致,很符合简亓“适度露脸及时圈粉”的要求。他一边翻看着手里的资料一边慢慢朝办公室走,冷不防被人从后面拍了肩膀,“亓哥!”简亓回过头,是公司新捧的小花旦Jane,一双甜蜜笑眼望着他:“好久不见呀。”






简亓是最受公司女艺人喜欢的经纪人。






点石成金的造星能力已经足够诱人,偏偏这人还有一副风流相貌和温柔眼睛,说话总是带点有意无意的诱哄,有时和他话还没有说完骨头就先酥了,也难怪一众女艺人为了被他签走打破了头。






简亓手里的文件没看完就被打断,也丝毫没有介意的样子:“从片场回来了?辛苦啦我们的新晋女主角。”“可不是,都快累死我了。”Jane夸张地叹了口气,目光似不经意地瞄了一眼简亓手中的资料:“真是太羡慕达夏弟弟了,有你这么体贴又有能力的经纪人……”






“这话陈哥听了估计要吃醋了,”简亓笑着打断了她,“你别不是来替陈哥安慰我今年得不到公司年终奖的吧?”女演员漂亮的瞳仁转了一圈,跟着笑出了声:“哎呀你可烦死了……”






于是陶桃从走廊那边走过来时刚好看见相谈甚欢的两人,都是高个儿长腿的俊男美女,简亓低声说了句什么,Jane笑得花枝乱颤,几欲倒在对方肩侧。






陶桃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Jane看见她后笑容收敛了些,站直着礼貌道:“桃姐好。”“嗯。”陶桃朝她点了点头,露出一点浅淡生冷的笑意,然后直直与简亓擦肩而过,仿佛Jane一直在和大团空气插科打诨。






简亓打招呼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转过头仍是一脸无所谓,拍了拍Jane的肩膀:“你忙你的去吧,我要去找达夏。”






“好~”Jane恢复了巧笑倩兮,“你之前说好要请我吃饭的,我可记着呢。”






简亓用眼神点着手中资料的份数,轻描淡写:“嗯?哦,我也没忘呢。”






*






达夏的试镜非常成功。






简亓坐在保姆车的后排,听达夏一脸兴奋地给自己讲刚刚试镜的过程,其中与他对戏的女演员被着重提到了好几次:“真的是超绝可爱的性格!对戏的时候眼睛总是睁得大大的,要是能和她一起演戏应该也会比较轻松吧……”






看着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一脸兴奋,简亓忍不住打趣他:“怎么?你喜欢她?”






“没有啊亓哥你怎么会这么想!我……”达夏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还是喜欢更文静点的,性格软绵绵的…… ”






“哦~这么纯情啊。”简亓拖长了音调戏谑他,终于让这个小男生完全涨红了脸,慌慌张张地岔开话题:“你别只来笑话我!”说着又想起了什么,凑过来一脸的不怀好意,“您说我纯情,那您这个老江湖倒是说说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啊?让我猜猜,是不是那种古灵精怪的甜美款呀?”






“我?”简亓扬了扬眉毛,有点若有所思。






“嗯……高傲、倔强、盛气凌人;喜欢扬着下巴刻薄人,抱着肩膀歪头看你时,小眼神儿里刀光剑影的带着钩子……”






“哇塞,”达夏瞪大了眼睛,“没想到亓哥你还是个受虐狂,我要是遇到这种类型的,绕着走还来不及呢。”他说着兀自摇了摇头,惊讶自己的笑面虎经纪人口味竟然如此奇特。






“是嘛,”简亓轻声笑了,眼神落在别处,手指敲着膝盖一下一下:






“我倒是觉得,性感得很啊。”










*






经纪人的私生活远没有艺人的关注度高。






所以经纪人的私生活自然也比艺人有趣得多。






若是达夏入行再久一点,他就会对这个一本正经讲着自己理想型的简亓充满嫌弃——这么些年他老人家身边的蜂蝶就没断过,燕瘦环肥,从来都没有过他所说的标准。






在这个圈子里,花心从来都不是过错,丧失吸引力才是。更何况对象是简亓:有能力,有内涵,英俊皮囊,又近乎奢侈地带了一身无主的深情。






他温润得像一场尘世里的旧梦,常年混迹名利场的人轻易就会为他失神,也就忘了温柔的人其实内里都凉薄。






你被他的温柔吸引,就要为他的凉薄买单。






5.






宋玄一大早就被陶桃从床上拖起来开工,到此刻已经被造型师揉圆搓扁了三个钟头。“桃姐……”小宋怯怯地开口,又马上被一记飞来的眼刀吓得噤了声。“说什么都不管用,再吃炸鸡小心晚上的西服系不上扣子。”






“哪有那么夸张!”宋玄不服气地嚷嚷,结果被陶桃直接无视,转头嘱咐造型师:“你把他刘海简单吹吹就好,不要搞那么多发胶。晚上的酒会没请媒体,我们是去捕猎的。”






“捕……捕猎?”宋玄一头雾水,陶桃站起身弹了他脑门一下,脸上总算有点笑意:“一个邀请了赞助商、制片人、导演和节目组的酒会,在我看来就是个大型的人才招聘市场。抢资源拉关系,不是捕猎是什么?今晚你机灵点儿,找个机会我让你和王导聊聊他那个贺岁电影的事儿。”






宋玄自暴自弃地仰头,他已经听见了桃姐脑内小算盘的噼啪作响。






这种经纪人与明星共同出席的场合,经纪人也是要对个人形象稍加修饰的,宋玄虽然心里早有预期,可是看到穿着礼服的陶桃走过来时还是一个没忍住惊叹出声:“Wow!”






“怎么,”陶桃对着镜子抿口红,挑起一边眉毛,“不太好看?”






“不……”宋玄直愣愣,过了半天才说出下半句,“桃姐你想找男朋友吗我认识一个人叫敖三我想把他介绍给你……”






“我对你哥没兴趣,”陶桃一把拉开车门,“上车。”






*






陶桃瞄准的事情很少会出差错。






她和王导演本就有几年的交情,而她又有心去拉拢,一席话的功夫气氛便热络起来——没人能抵挡得了一位美貌却锋利的女子的魅力,即便这人从不用自己的外表做文章。






她一袭长裙,身上唯一的发光首饰是手里擎的那杯摇曳的酒,陶桃将话说得差不多了,就打算抽身:“我们宋玄就拜托您多多提点了,这样,你们俩继续聊你们的剧本,我这个不懂艺术的就不瞎掺合了。”接下来还有三个赞助商等着呢。






这时大厅里隐隐地有些异样和骚动,陶桃一向敏感,朝着声源的地方探寻着看去。






是简亓和程以鑫走了进来。






简亓好像没有丝毫对迟到的歉意,也好像感觉不到他们已经成了目光的焦点,径直去主办方老板那里打招呼。他穿了整饬的黑色暗纹西装,头发明显是用心抓过了,不沾烟火的漂亮面孔上是凡尘俗世的笑意。这样的简亓和穿了一身墨蓝色的程以鑫并肩走着,收割尽旁人的关注,连王导演都不由得对陶桃笑说:“你们公司改推双子星组合了?”






陶桃面上笑着应和,目光把简亓从头打量到脚。






烧包。






大厅里的人声再次热闹起来。陶经纪人游刃有余地穿梭于各色人群之间,这次酒会参加得颇为值得,该谈的都谈妥了。陶桃稍稍舒了口气,悄悄拍了拍泛红的脸颊——她刚刚应酬的时候喝了不少,而今天又一天没吃东西,到此刻才察觉胃不舒服。陶桃准备把宋玄叫过来,手臂却突然被人扯住,回身看时,是R地产公司的经理。






“原来是张总,”陶桃笑着,不露声色地把手臂抽了出来,“近来可好?”“还不错,”那男人一脸的谦谦君子,“今晚我关注陶小姐很久了,一直等到现在才有个机会上前问候。金牌经纪人的名头真是所言非虚,陶小姐的业务能力令人佩服。”






陶桃在心里白眼已经翻上了天,可面上却还是一张无瑕笑颜。有人说干他们这行的都是自己给自己画的皮,内里千刀万剐,可皮上却永远灿若桃花。简亓早就做到了极致,陶桃虽然总是不屑,可说到底她和简亓是一样的。精致致死,所以别人说的话你得接着,别人递的酒,你也不能不喝了。






陶桃酒量不错,可今日尤为反常地不舒服,她神色不变地把琥珀色的液体抿入喉管,觉得五脏六腑都灼烧起来。






如果第一杯是礼貌,那递来的第二杯就充满了不可明说的意味了。陶桃掀着眼皮看了看那个一脸伪善、不断用言语试探自己的男人,头脑飞速地运转起来:为了一杯酒拂了赞助商的面子未免太不值当,虽然这杯酒远远不是结束——这人就是为了灌倒自己来的。陶桃心里冷哼一声,微微侧过头去看宋玄,见他还在和导演聊得火热,稍稍安心了点。






就喝三杯,这是底线。我虽没有你这般呼风唤雨,可是这圈子里能跟我搭个话、帮我解个围的人还是不缺的。






从听见张经理别有用心的劝酒到打定主意,陶桃只用了一秒钟,他们俩不知何时站得很近,那流光溢彩的杯沿几乎快递到了她的唇边。陶桃稍稍退让了半步伸手去接,手指还没有碰到,杯子便落入了另一只修长白皙的手里。“我替她喝吧。”






这圈子里肯帮陶桃解围的人有很多,可她的确没料到是这一个。






简亓不着痕迹地侧身隔开了陶桃和张经理,把手中的杯子与那人碰了碰,语气里的真挚不容置喙:“老板给我们下了今晚加班的死命令,张经理你再这么放任她饮酒,恐怕是要苦了我们这群替人代工的同事啊。”简亓说这话的时候依旧是笑着,他长了一张少年脸,做什么表情都觉得赤诚,这是一张让人轻信的、惑人的皮相。






陶桃看着简亓的侧脸,觉得自己可能也被困住了。






6.






两位金牌经纪人一唱一和,就算是神仙也招架不住。






最后两人谦和有礼地跟这位经理道了别,简亓揽着陶桃的肩膀离开,任凭这男人有多不甘也只是丢给他一个背影。






陶桃全身而退,任简亓把她送到门廊。“今天也谢谢你。”真是奇怪,不知从哪一天起,陶桃竟然需要去时常感谢这个一度与她“水火不容”的人。






之后是一阵沉默。






夜风湿润,拨乱了陶桃的额发,灰蓝色的晚上包裹着源头不明的温柔,让陶桃一身的冷硬棱角都卸去大半,她那么瘦,蝴蝶骨振翅欲飞,垂着睫毛静默时看起来脆弱又动人。






简亓站在她身后看着她,心跳忽然就有些异样。






“我这也是广结善缘,”简亓强行把视线从陶桃身上移开,伸手把领带扯松了些,想了想又重新系了回去:“况且能有机会当你的骑士,我还真的十分乐意。”






陶桃没有回答。






“哎呀,我把程以鑫一个人扔里面太久了。”简亓作惊讶状,“等下这小子又要跟我嚣张了,我回去看一眼,你……你上车吧。”他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此时此刻无比难熬,恨不得立马抬腿离开,潦草扔下一句话就想走,却听见身后的人低低唤道:“简亓。”






简亓被钉在了原地。






“你……你帮我把宋玄也叫出来吧。”






“……嗯。”简亓恨不能捶自己一拳,头也不回地走了。






陶桃脚步缓慢地朝保姆车走去,她的胃一直在隐隐作痛,而刚刚则达到了顶峰,胃部炙烤着,烧得连心脏都慌乱起来。她今天使了太多机关说了太多漂亮话,可能把大脑的聪明都用尽了。






不然她怎么会连一句回复简亓的话都想不出。






*






深度发觉公司最近风平浪静。






在boss伍扬第n次觉得生活平淡如水之后,他深刻地思考了一下原因,最后得出结论:简经纪人和陶经纪人很久不吵架了。






渐渐的连公司的普通员工都发现,虽然亓哥的笑脸和桃姐的白眼都一如既往,但就是哪里和以前不一样了。之前两人的气场像矛遇上盾,所到之处都是火花四射,而如今则是两支离弦的箭,带着嗖嗖的风声,却不再交集了。






之后又传出重磅新闻,今年的family con两组艺人虽然一如既往地没有同台合作,但却可以在最后一同登台来进行全员安可。这是什么,这就是变相的大合唱啊!






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只有boss知道,可是传言都说,是桃姐先松了口。






于是一时间大家都纷纷慨叹,看来“亓桃之战”还是桃姐输了。这话有一天被简亓偶然听见,也只能摇头苦笑。






家族演唱会一天天近了。






整个公司都是备战状态,甭管你是仇人还是情人此刻都是战友,简亓每天打电话打到头昏脑胀,素来脾气极好的他都开始站在落地窗前压着嗓音骂人:“谁让你们这么惯着赞助商的?你让他去好好打听下程以鑫的身价!……行了你跟他说我今天下午要约他当面谈。”






挂断电话,简亓舒了一口气,回过身就看见桌上放着一沓新的文件:《深度发觉家族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策划》。简亓记得这是boss布置给他的任务,让他去审核里面的艺人相关部分,可他现在手里的这一份,却分明已经注好了修改意见,封面上「陶桃」的署名龙飞凤舞。






而他手边刻着“亓”字的杯子,也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换了热茶。






简亓跑出办公室的门,果然看见了那人逐渐远去的背影,手机里同样电话不停:“我再说一次,记者要是非想这么采,那我们可能要考虑换家媒体。”依旧是简亓熟悉的纤细身形,即使打电话也要扬着下巴,语速飞快语气冷漠。蛰人的,柔软的。






简亓不太常喝茶,而那一杯似乎又尤其的苦,让他默默啜了好久。






烫得心口都发热。






7.






有的事情熬了太久,期盼了太久,等到了真正来临的那天,反而感觉十分麻木了。






演唱会在粉丝们达到沸点的尖叫和轰鸣的鼓点中拉开帷幕。这几日忙到几近虚脱的陶桃站在后台,听着外面山呼海啸般的狂热,突然觉得有些茫然。她从业多年,却还是会被这样强烈的、生机盎然的爱意惊讶,继而也会明白,那些常被世人说成是掉进染缸的艺人,或许的确每天挣扎在名利中,可是这一刻,这站在台上的一刻,他们无比干净澄澈。






此时的他们属于那些台下的人,他们被庞大的热爱包裹。






金牌经纪人陶桃不会承认,有那么一刻她是羡慕这些艺人的。






表演开始了,而一个经纪人的工作远远没有结束,在他们眼中,后台的节目远比台前精彩。伍扬兴致大发临时决定亲自上台表演,于是大事小情都一股脑抛给了简亓和陶桃,陶桃腹诽自己的boss还来不及,结果不省心的弟弟也起了玩心,美其名曰“参观后台”而行捣乱之实。整个后台热闹非凡,叫个武场就直接是一出锵锵作响的样板戏。






陶桃一个头两个大,拼命忍住了扯自己头发的欲望,然后突然瞥见在一边正亲自踩着梯子修电路的简亓,一个没控制住,笑出了声。






三个小时的演唱会完全是挣命换来的,陶桃下意识看了一眼手表,最后的环节是家族安可,说起来,这个环节的出现还要归功于她。自公布这个“安可演唱”的决定之后陶桃的面色一直都是淡淡的,对此不作任何表示,大家也捉摸不到她想了什么。宋玄是个体贴的小家伙,穿好了家族统一的衣服背着吉他,匆匆忙忙上台之前还不忘跑到她面前去看她一眼。






陶桃朝他展颜一笑:“辛苦啦。”






宋玄回她:“辛苦啦。”






最后一首歌要开始了。






后台的工作人员也逐渐从癫狂状态恢复了正常,开始陆陆续续准备起了后续工作。陶桃的手机跳完最后一格电光荣熄灭了,正在她四处找充电宝时,却发现简亓不知什么时候来到她身侧,带着不那么程式化的笑意,盯着她看。






“?”陶桃做了一个疑问的表情,果然简亓开了口:“桃姐,你看过深度发觉的演唱会么?”






“……说废话的话请对着墙。”






“我没和你开玩笑,”简亓一脸无辜,“我的意思是,在台下【看】演唱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听】演唱会。”






陶桃有一点愣住,每一次公司艺人的演唱会她都在忙,如果说正儿八经地坐下观看,那还真是没有过。“……我也不想看,跟着彩排了无数遍的节目有什么可看。”






陶桃翻找充电宝的动作没停,却被对方一把拖住了手腕,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简亓就已经拉着她往外面跑。






“你干嘛!”简亓力气大,陶桃挣动了几下完全不是对手,一路被跌跌撞撞拉着。“看演唱会啊。”简亓回答得理所当然。“你疯了?后面还有那么一大摊子事儿等着呢我这手机都没开……”“就一首歌的时间!”






简亓突然正色的语调让陶桃有点无措。






捕捉到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错愕,简亓又恢复成惯有的和缓语气:“就一首歌的时间。深度发觉不会因为没有你而垮掉的。”






陶桃似乎还不能接受自己被简亓吼了的事实,竟然顺从地被一直牵到了观众席。“绝对的VIP座位,还不错吧。”他们并排坐下的时候,安可已经开始了。






穿着一样图案T恤的孩子们在偌大的台上撒欢,拿着麦克风肆意地唱唱跳跳,又忽然都聚在了一块儿,手牵着手,唱了一首岁岁年年不变的歌。






那旋律太过熟悉,陶桃听着听着竟觉得恍惚,想起自己刚进深度发觉的时候,说话做事都生涩得很,全靠虚张声势来撑气场,还闹了笑话,把同事当成了公司旗下的小艺人训话,后来得知真相时羞耻得几乎暴走。从那时开始,她便有点怕那个清秀少年会笑的眼睛。






而此刻那个清秀少年就坐在她身侧,而他们已经斗了快十年了。他们并肩坐在如山如海的尖叫和欢呼里,一起听一点点汇集起来的全场大合唱。






陶桃的神色闪过一丝动容。






台上的那群孩子被光拢着,陶桃一眼便捕捉得到宋玄,她今天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他,看着看着,就有些怔怔。






“每次我看这些孩子们表演的时候,都会觉得陌生,好像他们与我一手培养的小不点是完全不同的人,都不是我的人了。”简亓像是有点自嘲,又侧头看向陶桃:“桃姐呢?”






被他投过来的视线蛰了一下,陶桃有点慌乱地眨了眨眼,口是心非道:“我没有你这么多的浪漫,这些人都是我一手推上今天的位置的,才不会觉得恍惚和陌生。”






“是嘛,”简亓了解地点了点头,仿佛完全没察觉她的违心,把视线重新移回了台上。“那桃姐觉得什么是浪漫。”






陶桃良久没有回答。






简亓以为她没听到自己的话,正要重复一遍,却听到对方突然开口:“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






陶桃转过头来,视线与简亓的撞了个满怀。






“每场演唱会结束的时候,舞美都会放一次全场最大、时间最久的烟火,忽的一下,然后台上的所有灯光就和这烟火一起熄灭了。接着艺人下台,观众离场,不管之前是怎样的一场盛大和热烈,都随着那次烟火的殒灭变成过去的一个结点,我的时间就是被这样分成一段一段的。而你肯定清楚,在每一个这样仪式感十足的时刻里,我们其实都在马不停蹄地计划进行着下一步、再下一步的工作——我没有对我自己职业的微词,我只是想解释,其实根本上,这灯光和烟火的浪漫都不是属于我的,它们属于拥有这个舞台的人。而我只不过是从他们的浪漫里面,偷了一点出来。”






陶桃看着简亓的漆黑眼睛,“这是我能想到的浪漫。”






话音未落,演唱会终场的烟火燃烧起来,照亮了陶桃的明艳面孔,她表情沉静,只有瞳孔里映出的烟火在恣意跳动。






灯光熄灭的那刻,简亓听见陶桃的声音:“一首歌结束了,该回到我们的生活。”






*






后台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有序收拾,准备撤离了;表演结束的艺人们都很兴奋,劲头十足地被各家助理拾掇好了带去庆功会;伍扬明显心情大好,大手一挥让所有员工结束手头的事情后火速赶去庆功会开趴。






陶桃已经很累了,可等下的庆功会却还是要去。观众已经散场,陶桃在观众席前排找了个位置坐下,等下这个舞台就会被完全拆除,恢复到体育场空旷的原本样子。






宋玄已经在电话那头玩嗨了,陶桃叮嘱了助理几句,说了声我等下再过去便挂了电话。她无端地想在这里多坐一会儿。






陶桃靠在椅背上发了好长一会儿的呆,一段时间过去后,她渐渐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劲——体育馆都快闭馆了,可舞美团队却根本没有来进行后续的拆解工作。






这算哪门子的低级错误?!·






公司的员工都走得差不多了,陶桃拿起手机正考虑要跟谁兴师问罪,就看见一个人跳上了舞台,朝自己挥了挥手。“桃姐!”






是简亓。






几乎是一瞬间,陶桃就认定了这事儿和简亓脱不开关系,她跑到台前,瞪视这个胡闹的人。“你多大了?你又发什么疯?”






简亓好像跑了很远的路过来,此刻说话有点微微的喘:“在演唱会结束之后,我就联系了场馆管理人和舞美负责人,然后我又去报备了伍哥。”他的表情像隔着雾,陶桃完全读不懂他,只能看着他一边跟自己说话一边在台上信步走着,“原来在舞台上的感觉是这样。”简亓朝陶桃眨眨眼,神情和十年前的那个狡黠少年如出一辙,那时候他的头发比现在短些,还不像如今这般喜怒不形于色,在不谈工作的时候喜欢和别人聊两句足球。






“你到底想说什么。”






简亓走到舞台边上,还没等陶桃阻止就从台上一跃跳了下来,三两步就来到了她面前,看着眼前人不自觉握紧包包链条的手指,简亓温温柔柔地笑了。






“我是想说,偷来的别人的浪漫,怎么够。”






一声闷响,整个舞台所有的烟火装置被一同启动,黑夜里的体育馆骤然亮起,霎时间眼前的世界就被溅满了花火。像被上帝舀了一瓢星霜当头泼下,零零落落绵绵杂杂,所到之处霞光铺路,漫天街灯。






这不是舞台烟火的正确燃放方法,没有阶梯没有先后,所有的光点都只顾拼了命的绽放,冲撞着、爆裂着,尽管它不合时宜又没有道理,却依旧惊心动魄地美着。耀眼得近乎奢侈,盛大如诞生和死亡。






陶桃直愣愣地盯着这稍纵即逝的繁景,而简亓,这个一切意外的始作俑者,却背对着那片火树银花,双手插在口袋里歪头看着陶桃笑,像个温柔多情的纨绔。






陶桃听见那人的声音:“可能这才是属于经纪人的浪漫。”






他太谦虚了。






这是属于她的一期一会。






黑暗再次降下来的时候,之前迟迟未出现的舞美团队终于开始了真正的拆解工作,简亓回过头和他们道了声谢,再次转过来时一双眸子亮得让人心惊:“桃姐,你觉得这回的时间结点怎么样?”






陶桃被他这样面对面问着,嘴唇张合了几次都没有找到措辞。






“好啦,”简亓摆摆手走在前面,“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不是还有庆功会?”






“我和伍哥说,我已经给你办过庆功会了。”






*






陶桃以前总觉得,像他们这样的人,是这世界上最最市侩的,一身的算计,铜臭味隔着香水隔着华服都闻得见,这样的人是不爱那些精致虚无的浪漫的,或者说,也不配拥有。






走出体育馆的时候陶桃看着简亓的背影,忽然觉得自己可能错了,烟火燃起的那一刻,所有的惊艳和悸动都不是假的。






人都经历过那么一刻,从现实的外壳里脱逃出来,赤裸着一颗心去喜怒哀乐,在这样的情况下,极其容易感受到心动。






可惜烟火终究只是手里的一把灰,而此刻有着英挺背影的简亓,像极了那海市蜃楼里的水泽。






8.






深度发觉公司开年会的时间及其随意。






娱乐公司和其他的企业不太一样,越是常人休息的时刻越要忙碌,年关将至的时候各大奖项开盘各台晚会开演,再加上数量庞杂的新年策划和大大小小的会议,整个大楼里的人忙到寻死的心都有,哪里有精力去办什么年会。






于是各位寻欢作乐的好手一致同意把年会提前办,真是一点都不能让自己吃亏。这冬天才刚开了个头,伍扬就宣布了年会日期。






当陶桃得知了宋玄报名打快板、程以鑫要练武术、陶醉跃跃欲试现场尬freestyle的时候,翻出的白眼差点让睫毛戳到自己的眼皮。






这天上班的时候,简亓和陶桃又在电梯门口遇到了。






他俩都喜穿黑色,今早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长款大衣:陶桃修身勾勒腰线,简亓廓形肩膀宽阔,并排站在一起时,就差把“登对”两个字写在脑门上。






而从跟他们一起等电梯的群众们交换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也明显地感受到了来自这莫名其妙的情侣装的暴击。






桃姐的倨傲表情一丝不苟,亓哥脸上的笑容春风拂面。






两人彼此没有讲话,倒是有后辈带点好奇地问简亓要不要表演节目——毕竟桃姐那张“谁敢让我表演节目就让他死在我面前”的脸吓退了所有人,简亓假装苦恼地思索了一下:“听说咱家艺人都不唱歌,那说不定就是我上了。不过,”他停顿了下,“我想让桃姐帮我弹个伴奏。”






陶桃的目光刷地扫过来。“我不会弹琴。”






“虽然说谎是一个经纪人必备的良好素质,”简亓皮笑肉不笑,“但是用在这里未免有点太不地道了。”






因为错误搭乘了电梯而被迫见证两大巨头又一次交锋的各位群众只想质问苍天于我何辜。






*






陶桃是真的会弹琴,而且弹得很不错。






早年刚进公司的时候,陶桃丝毫不吝啬于在众人面前露一小手:说来也巧,她和简亓在履历上有太多重合,连弹钢琴的技能都很匹配。那时年少气盛,她自恃不管是工作能力还是弹琴都不能输,于是在得闲的时候和简亓一来一往地斗琴,这也直接导致对方成了听自己弹琴次数最多的人。






这段过去不算什么美好的回忆,陶桃当然也不会接受简亓的邀请为他伴奏,虽然两人现在的关系较之前缓和很多,可毕竟两人手下的艺人尚且不能同台,她这个做经纪人的,也同样不能退得没有底线。






有时候陶桃也不明白自己赌着一口气在坚持什么,她一向迷信强硬的作风和铁腕的规划会带来控制感,可如今有的事情已经脱离了她的掌控了,所以尚能坚持的,就再咬牙坚持一下。






不是局势乱了,是心乱了。






因为简亓那天在电梯里不计后果的发言,人们的风言风语传了半个月,而在年会上只有简亓一个人登台时,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了然起来:亓哥又在桃姐那里碰钉子了。






可是当简亓弹奏的钢琴声响起后,全场就只剩下赞叹和惊艳了。






简亓穿了一件款式简单的白衬衫,袖口松松挽着露出一截漂亮小臂,他没做什么造型,额发乖顺地垂着,看上去有点风尘仆仆,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他几个小时前才刚刚从B市回来。经纪人的常态本就没那么精致,可简亓足够好看,所以当他开口唱歌的时候,在场所有女性的心神都跟着动了一下。






“旁人在淡出终于只有你共我一起




仍然自问幸福虽说有阵时为你生气




其实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度过多灾世纪”






简亓不会讲粤语,为了唱这首歌而特意学了发音,但可能因为不是自己擅长,所以在唱歌时的表情一直有点腼腆,像是在为出错而紧张。






这样的简亓过于迷人。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




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我想确定每日挽住同样的手臂”






这样隐秘而无望的爱情,简亓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他活得很热闹,有的东西也多,所有的道理都告诉他,无论做什么他都应该是漫不经心、姿态好看的,像个冷静的上位者,连人心都随意定夺。






可是这回简亓体面不来,他有求不得。他被世事的不可抗力推着,把通向那人的每一条路都走成死局。他可以在台上唱一首隐秘的情歌,可下了台的简亓依旧活在应有的设定里,被来回的人潮推挤,却还要被指责一句游戏成性。






“我已试够别离并不很凄美




我还如何撇下你”




“让我学会为你贪生怕死”






一曲终了,简亓起身鞠躬,台下的迷弟迷妹们已经夸张地喊成一片,简亓笑着扫视全场,眼睛里的光亮一点点黯下去。






那个人不在台下。






下了台后的简亓听别的同事说,陶桃临时被叫走了,“好像是新签约艺人的合同出了差错。”






“嗯。”简亓不在意地应了一声,拿出手机继续未完的工作。心中千里万里,都是死寂。






9.






年会结束了之后,各位玩家明显没有尽兴,于是纷纷集伙去凑下一个场子。






简亓在pub里重新看见了陶桃。她姗姗来迟,被几个同事起着哄罚了酒,眼光扫到简亓时稍稍停顿了一下。简亓朝她笑笑,露出一点虎牙。






陶桃是从另一个饭局直接过来的,前段时间她挖了别家的墙角,结果后续的麻烦一直没断过。今天合同又出了问题,她跟对方在饭局上谈了几个小时,可最后的结果也并不十分理想。在接到同事找她去酒吧的电话时,陶桃正一身疲惫地往家走,她本可以直接拒绝的,却还是答应了。






她想看看简亓。






……






其实这种同事的聚会顶没意思,无非是八卦、拼酒、荤段子,简亓安静地坐在一边,不太参与这群人的大呼小叫却依旧心情不错。陶桃就惨了点,不知道什么游戏又玩输了,被几个姑娘压着花式灌酒——这群人估计是平时被桃姐欺负惨了,今天都有点大仇得报忘乎所以的感觉。简亓看着脸颊已经发红却仍努力摆威严的陶桃,不禁偷笑,这些小崽子可能活不过下星期了,不过也得谢谢他们。






因为微醺得面若桃李却还在扑腾的陶桃实在是太可爱了。






年轻人的精力的确旺盛,酒过三巡之后居然还能再战下一个趴,“得了得了,你们玩你们的,可放过我这个老人家吧。”简亓笑着拒绝,他是众人里唯一没怎么碰酒的,此刻完美得和白天时候丝毫不差,而另一位金牌经纪人就没这么好命了——陶桃用从不会有的软绵姿势靠在椅子上,抬头看向他们的时候神色再不是锋芒毕露,而是带点疑惑。






看来是醉了。






于是刚刚还热闹的酒吧卡座现在只剩下两个人。简亓稍稍坐近了点,语气是自己都未察觉的关切:“桃姐?我送你回家吧,还是……你想再待一会儿?”






陶桃撩起眼皮子安静看他,睫毛微微颤动着,直接挠在了简亓心上。“我想再坐一会儿。”语气几乎是撒娇了,简亓毫无抵抗束手就擒,用力咳了一声才让自己不笑得像个傻瓜。






“听说你今天在年会上唱歌了?”醉了的陶桃依旧喜欢斜着眼睛看人,不过此时早没有了锋利,只剩风情。“嗯,唱了《相依为命》。”






“这样啊……”陶桃微微点了头,过了一会儿才慢慢说:“我没有答应给你伴奏,你不要怪我。”






“怎么会怪你,”简亓翘起嘴角,“你拒绝我的事儿多了去了,这一件根本排不上号。”






陶桃瞥了他一眼,神情有点疲倦,“是吗,那这么说你对我还真是好。”醉意把她的一双眸子完全覆盖,像是在确定这句话的真实性,陶桃喃喃着重复了一遍:“你对我还真是好。”






简亓摇摇头,之前几次抬起又放下的手终究还是伸过去把她散乱的长发别在耳后,苦笑道:“你不明白。”






“我未必不明白。”






简亓怔住,抬眼看她时发现陶桃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眼睛半阖着,深潭般的瞳孔里隐约映出自己失措的脸。的确,她怎么会不明白,他简亓所有瞒天过海的风流外壳都被自己亲手凿出了洞,放在她面前,一眼就窥得到内心。






“简亓,我醉了。”“我知道。”






陶桃忽然坐直了身子盯着简亓,做出一个逞强的骄傲表情,睫羽却抖得厉害。






“所以我劝你趁现在立刻吻我。”






10.






之后的连续三天,简亓和陶桃都没来上班。给出的理由非常一致:陪艺人跑通告,任务繁重,就不去公司打卡签到了。第四天,陶桃给简亓发了消息,问他晚上是否有时间,想一起吃个饭。






两人平日里很少这样心平气和地面对面坐着,单独在一起吃饭更是第一次,此刻眼睛对着眼睛,都不禁联想到上次独处,气氛顿时便有些异样。






是陶桃先错开了眼神。简亓的视线向来颇有穿刺力,今天更是直得有点露骨,陶桃几不可察地轻咳一声,垂着眼睑斟酌措辞,表情却依旧维持着冷硬:“今晚我找你,主要是想……”“陶桃。”






陶桃忽地抬眼看向他,高傲的表情有点碎裂,虚张声势道:“我记得公司对论资排辈还是讲究的,你这几年的确做得不错,伍哥护着你嚣张,终于连声桃姐都不叫了?”






其实陶桃这话说出口时是心虚的,她不过比简亓早进公司几个月,只不过那人油嘴滑舌的叫谁都亲热,一声“桃姐”这么多年也没变过。陶桃刚刚抓住这个由头嘴硬一下不过是为了给自己等下的话壮壮胆子,她习惯了什么事情都先下一城,自然也感觉不到有人为她悄悄退了一步。






简亓被她这话弄得一愣,摆手笑了:“你别急嘛,我没有不尊重你的意思,你要是介意我这就改回来。”语气是诚恳的,可表情却看着狡黠,眼睛里都是得逞的意味,陶桃有点疑惑,心里拐着弯儿揣测了一番,一如往常地琢磨不透。






简亓笑着给她倒了杯茶,抬腕的时候眼神若有似无地掠过对面那张皱着眉的俏生生的脸。






他刚才叫的其实是“桃桃。”






叠音的名字真是帮了他的大忙。






“桃姐,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简亓看着对方有些隐忍的表情,一边给自己倒茶一边开了口,“年会那天晚上小朋友们闹得太嗨了,咱们俩被灌得七七八八之后还要付酒钱,要不是最后助理把我们捡回去,估计就得睡在马路上等着上新闻了。”瞥见陶桃有点惊愕的表情,简亓神色未变:“所以桃姐就放心吧,那天丢脸的也有我一份,所以肯定会百分之百保守秘密的。”






陶桃的表情从不可置信一点点变回平静。她明白,这就是那晚发生的一切的标准答案。






可明明就在刚刚,简亓看着她笑的时候,她以为的结局还是完全不同的版本。






其实简亓做的一点没错,甚至可以说是完美,简亓轻巧地挡掉了所有可能出现的尴尬,为她铺足了台阶,又完全无需她的强迫,给了她一个保守秘密的承诺。在那个充满了难以言明的情感的事实面前,简亓选择了为他们保留一份体面,她甚至应该夸简亓一句有礼有节,连编造的故事里,他都愿意跟她去共担这个错误。






她还在期待什么呢。






“那,谢谢你了。”陶桃一字一句地道谢,然后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我这边有点急事,得先走一步。”离开的时候脚步几乎是仓皇的。






简亓一个人留在餐厅里,脸上从容的笑意退了个干净,他的背挺得笔直,桌子下的手慢慢紧握成拳。他坐了很久很久,久到面前的茶完全冷掉,才露出一个讽刺的表情。“简亓,你就是自作自受。”






谁在爱情里都变成蠢材,自作聪明地假扮从容,可惜感情永远不会让人体面,你亲手推开的,就亲自痛。






怎么会爱得那么累,大雪落满生命的每个细节。






*






第五天两人正常上班,此后的日子平静无波,各不相干地活着。






年关将至,这回是真的忙碌了起来,宋玄的新电影正在各地循环点映,陶桃跟着他跑了几个城市,在这期间刻意无视了公司的消息和变动——她需要点时间重新管理自己。






再次回到公司时已经是半月以后,陶桃一边翻着助理给她的通告记录一边往办公室走,迎面便遇见了简亓。






他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衬着一张脸更加瘦削苍白,他的嘴唇紧紧抿着,看见陶桃时有点惊讶,随即展开一个笑颜。






陶桃无动于衷地走了过去。






周遭的人见怪不怪。他们本来就该是这样的。






11.






娱乐圈的热点话题更新换代得比剩饭还快,这个特点也被深度发觉的各位员工深刻领悟。虽然到了年末众人都在水深火热中熬着,但对八卦的热爱丝毫不减,而茶水间的热门话题也飞快地从“亓哥昨天第一次跟人黑脸真是man爆了”迅速更新成更劲爆的“桃姐好像有男朋友了!就是她新签的小狼狗!”






“我的天啊,不会吧?金牌经纪人这点操守都没有吗?”“哎哎,我说你可别变相抹黑我女神啊,在我看肯定是那个新人勾引她。”“勾引桃姐也得需要点本钱啊,难不成是有什么过人之处……”






“哈哈哈……”






“笑什么呢。”一道凉薄男声,简亓慢悠悠走过来,“跟我也说说?”众人看见他皆是一惊,然后立马有眼色地笑着回答:“我们在讨论中午吃什么呢。”






“吃什么?”简亓笑了,好像很是认同他们的幽默感,“别费心想了,嚼舌根就不饿了。”






众人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公司的很多人看见简亓都绕路走。






陶桃似乎对关于自己的传闻毫不知情,或者说也根本不在乎,每天依旧带着“小狼狗”出双入对,旁人偷偷观察宋玄的反应,发现那位天然呆根本毫无反应——而且最近的资源多到手软,桃姐亲儿子的地位完全没被撼动。






于是茶水间的八卦对象又换了下一批。






*




深度发觉今年的口碑不错,程以鑫和宋玄都拿到了春晚舞台的入场券。






陶桃和简亓兵分两路去帝都,一同接受导演组的千锤百炼。两班人马下榻的酒店相同,每日去排练的路线也相同,可就是微妙地互相遇不到彼此。






北京的冬天很少放晴,阳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稀罕物,空气冷得撕心裂肺。陶桃坐在汽车后座上看外面光秃的树木枝丫,难得地发起了呆。又是一年岁末,今年发生了太多事情,她连得闲去思索一下的时间都没有,而最近的生活突然变得规律,倒是给了她喘息和回想的机会。






想公司大厅侧边的电梯,家族演唱会的烟火,酒会场外的冰凉夜风,和昏暗酒吧里不能被提及的吻。




想简亓。






这样的回忆通常会无疾而终,因为根本得不出结果。陶桃一向引以为傲的控制感在简亓这里完全不起作用,她想不出对策,只能僵持着,一动不动总好过溃不成军。






由于程以鑫和宋玄师出同门,经常被安排在一起接受采访或是拍摄宣传片,镜头前两位小伙子穿得颇为喜庆,亲亲密密地聊天打闹,而站在镜头后的两位经纪人却是从来都没有半句交流,拍摄结束后各自把人带走。一个微笑着,一个冷着脸。






这样的疏离是合理的,明明就是竞争关系,热络了反而拎不清了。






两位艺人各自的团队单独工作,真正有交集的时候少之又少,得到的消息都是碎片的。听说简亓发了高烧,程以鑫只由助理陪着参加了彩排;听说简亓痊愈了,尾随程以鑫进演播厅的时候还是那件黑色大衣,人却肉眼可见地瘦了一圈。






这天陶桃陪宋玄参加最后一次彩排,按熟悉的路线从后门把人送进彩排大厅后,陶桃便想着出门透透气。






今天是这段日子以来唯一的晴天,阳光明亮又不灼人,是宋玄口中“不带妆也能拍得好看”的好天气。陶桃爱美,一直穿得很少,在外面待了一会儿就觉得冷,裹紧了外套想要回去。之后她就看见了站在流动舞台车旁抽烟的简亓。






陶桃不记得简亓有吸烟的习惯。






简亓没有注意到她,眼睛一直看着前面,他好像在这里挺久了,没有打电话,只是挺拔站着,阳光落在他头发上,整个人像发着光。烟在他指尖燃烧,他很少有意愿去吸一口,偶尔被咬在唇间,淡色的烟雾浮起来罩住他轮廓漂亮的侧脸。






隐隐有晚会彩排的声音传来,喜乐欢腾,夹着热闹的人声。而陶桃独自站在这边,看了那人一支烟的时间。






12.






除夕当日,候播大厅里人头攒动。






宋玄完全是小孩子个性,拿着手机跟妈妈视频撒娇,嚷着今晚要吃的第一百零一样好吃的——敖三是真的宠他,怕他一个人在北京过年孤单,就干脆把全家都迁过来团圆。陶桃浅笑着看他跟家人打滚耍赖,忽然就想起家里的那位臭小子。






陶醉的拜年电话一清早就来了,态度可嘉但讲的内容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着调:“姐,祝你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貌美如花,手下子孙满堂,牵手人生真爱……哎哎哎你别挂电话啊,今儿我和爸妈都没陪着你,我要不给简亓哥打个电话,你俩搭伙吃顿饺子吧。”






“不用了,你管好你自己就行。”陶桃一脸头痛,“你把电话给爸妈吧,我不想跟你聊天。”






……






当宋玄从舞台上重新走回后台的时候,陶桃一年的工作任务终于画上句号。“新年快乐啊桃姐!”宋玄忽闪着一双眼睛,他今天的妆带了点金粉,看着唇红齿白的像是过去年画上的小孩子,陶桃被自己这个想法逗笑了,弯着眼睛回他:“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我们继续一起加油。”






宋玄的家人已经在演播厅外等着了,可他在上车的前一秒还眼巴巴地问陶桃:“桃姐你真的不来我家过年吗?我哥人很好的还是高富帅我觉得你俩很合适……”“快玩你的去吧,”陶桃把他一把塞进车里,然后笑着跟他挥了挥手。






车子走远,陶桃就彻底一个人了。






她略思忖了下,发现也无处可去,就决定回酒店早早睡了。陶桃翻出车钥匙朝停车场走去,转身却看见有个修长身影站在路边,看见她后那人便急促露出一个微笑:“桃姐,你……要看烟花么。”






陶桃看着简亓手里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几根寒碜的手摇烟花——对方已经不自然到手足无措了,点点头:“好,你想去哪里。”






一共只有五根手摇烟花,还是简亓从表演儿童节目的小朋友那里哄骗来的,尽管他说这话时云淡风轻,可陶桃还是看到了他眼神里的窘迫。“全都给你,我在旁边看着就好。”






陶桃噗嗤笑了:“你还真大方。”






冬夜很冷,两个关系不算好的成年人凑在一块儿,点燃一束简陋的手摇烟花。






小小的花束亮起来,不太夺目,傻兮兮不知愁地燃烧着。陶桃用手擎着,她羞于像个小姑娘一样肆意挥舞,只是专注地盯着烟花看,也不敢抬头去望简亓的眼睛。






简亓一直在看着她。






五根烟花很快就燃尽了,黑暗里两人面对面沉默着,周围是别人家的爆竹声音,嘈嘈切切却和他俩无关。陶桃将那几根燃尽的杆子拿在手里,见简亓依旧戳在那儿没有离开的意思,就小声提醒他:“放完了,我们回去吧……”“陶桃。”






陶桃的眼睫猛地一颤。






“我想过很多次那样的场景,”简亓的声音低低的,“场合最好有点浪漫,我们两个面对面聊长长的天,聊这么多年所有的误会和心结,我会给你讲我每一次的欲言又止,或许你也会回应我几个故事,等这一切都不再隔阂我们之后,我就对你表白。”






陶桃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他,而他一如既往地为这双眸子心动。






“我以为我有得是耐心和时间,也自信能把一切都处理圆满,可我太高估自己了。陶桃,时至今日,你我依旧水火不容,依旧充满误会,甚至连我平日擅长的制造浪漫都失败了。可是,”






“我爱你。”






除夕夜的上空没有月亮,街灯离他们很远,烟花离他们很远,全世界的浪漫都把他们忘记了,却留下一句我爱你。






简亓的目光滚烫,脸上却并没有一贯的笑意,他爱得太不舒服,十年间每次幸福都伴着苦楚,到如今再也从容不来。






之后是良久的静默,只有一点不那么平静的呼吸声。






陶桃觉得自己可能感冒了,连说话的声音都瓮声瓮气的:“我这个人,其实很不浪漫,尤其讨厌记那些纪念日啊什么的,”陶桃伸出手,把简亓的大衣扣子一颗颗认真系好。“可要是每年都是春节过的话,应该会很省力气。”她抬起头粲然一笑,“所以简先生,你愿意……”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简亓抱紧在怀里。






“这句话让我来说。”






“我们在一起吧。”






终于,终于。






*






陶醉这小子一语中的,他姐今年的春节真的是和他简亓哥一起过的。






或许还有下一年、每一年。






“我差点就绝望了,我以为我会等到老得不行的时候才能鼓起勇气说爱你的。”“哦,那你可真是棒。”




“我不也是顾虑多嘛,哎不说这个,你和那个小狼狗怎么回事儿啊。”“不告诉你。”




“……我要给伍哥打电话雪藏他。”“我说你也太阴险了吧!”




简亓直接在陶桃脸上咬了一口,笑出了两颗虎牙:“你才知道啊,不阴险怎么能坚持不懈地钓了你十年。”




……






陶桃用手指戳戳简亓的胳膊,然后整只手就被包在了对方的温热掌心里。“嗳,简亓。你说回公司之后他们知道了会怎样。”简亓忙着揉搓小手,一脸无所谓:“管他呢,年后回公司我送你上下班。”






“嗯。”“然后你挽着我手臂进电梯。”






“……嗯。”“然后在办公室门口吻别。”






“滚啊你。”






13.(完)






人世间,流浪人归,亦若回流川。






我一直在你身边,可实不相瞒,我想念了你好多年。




























就……好久不见~


这两天把第二人生里亓桃的cut大概反复刷了一万遍


可说不定陶醉弟弟和简亓的对手戏出来之后我又又又掉另一个坑里了【一秒精分】


最后推荐文里亓哥在公司年会上唱的那首歌!陈小春的《相依为命》,就是他在演唱会上跟应采儿秀恩爱时唱的那首歌啦。那个视频也是超级甜的。


好啦,我们回见。



评论
热度 ( 17681 )
  1. 共1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几何 | Powered by LOFTER